最近很有老友緣,好幾個老朋友見了面,閒聊之間,也深刻感覺資本市場的可怕

一個朋友在08年時,買了房子,原本估計有賺,想說高檔獲利了結,再將賺取的錢來投入資本市場,
碰巧遇到奢侈稅,結果想賣也賣不了好價,結果仲介告訴他現在不賣之後更難賣,心一急之下,賣出的價錢也是差強人意,小賺一百萬。
後來想想,錢也不能放著變薄,
就投入到股市中後,有時放空,有時作多,倒也是賺了不少,後來信心一強,
在六月時,開始認售權證,融資融券都開始操作,這波下來,卻元氣大傷,老婆又懷了小孩,心情每天都不是很開心,怕影響到老婆,也不敢跟老婆說。
不過我了解他是對自己很自信的人,年紀也比我大一些,我也就不敢潛越,靜靜聽而已,這算也是一個老手了,
但是有時候市場波動太大,難免也就受傷了。


另一個朋友原本是有一個兩房的產品,原本要換大房,後來看了我在Facebook上的網誌,就想來聽聽我的意見。
我提供他建議,我認為據我的研判,未來的景氣有很大的隱憂,應該要減少債務對現金流的傷害,並要積極提高家庭準備金作未來的因應。
房子這方面先一靜不如一動,畢竟他當初裝潢也花了很多錢,夫妻也還年輕,不用急著換大房子。另外他剛巧也問了宏達電,我建議他在宏達電1100時賣出,
當時他賣出前還打了兩次電話來,我語氣堅定告訴他「賣」,他賣了後,他說隔天就後悔了,大漲,覺得根本就賣早了「應該還會彈」。
現在說好險有聽我的。現在他老婆公司竟然要排休了,主管暗示薪水可能要減少。
他說,人生嘛,錢少一點無妨,日子還能過,也就好了呀。
而且老婆漂亮就好,老婆錢少賺反而我們相處時間也多,很快樂
看來應該財務上現在是很穩健,氣定神閒的。我也為他感到高興!

前一個朋友,在金融投資上,其實是較有經驗的
後一個朋友,其實都不是很懂,老老實實的人。 

不過現在生活卻有了不同的心境


現在大家,無不都是為了健康、事業、家庭在煩惱
很多時候,工作壓力就很大了
我覺得真的有時候也不要為了投資讓自己壓力大到無法生活


開刀,是很專業的事,開不好,會出人命
投資,也是很專業的事,投資不好,不一定會出人命,但是肯定對家庭有影響

房地產、股票、基金、貴金屬,哪一個領域不專業呢?
黃金漲成這樣,也有人偏偏去作黃金期貨,有時空有時又多,玩起槓桿放大的產品,結果反而賠很多

我真的覺得,如果真的要投資,請量力而為,先懂得保護自己,再進行投資。
太多老手這波受傷了,新手也請千萬不要因為信心過大,就槓桿投資了!

的確,大的變動,才有大機會,但是也要你有這個知識,才賺得到大波動的錢呀


錢賺少一點無妨,不要因為投資而傷到家庭的安定,就不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