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時,做生意失敗。
22歲時,棄商從政,參選議員落選。
24歲時,從商再次失敗,幾盡破產。
26歲時,心愛的伴侶去世。
27歲時,精神崩潰。
34歲時,參選議員落選。
36歲時,參選議員落選。
45歲時,九年後參選議員,再次落選。
47歲時,爭取副總統提名,落選。
52歲時,當選第十六任美國總統

這個人就是著名的美國總統--- 林肯

如果是光看前半生,林肯的際遇,以世人的角度來說
就是一個失敗者、一個悲慘的可憐人

然而若不是有先前的這些挫折
林肯的後半生也許不會激發出這樣的光芒

這星期與一個朋友聊天
剛巧他知道我對於命理有一番了解
他便請教我
他說
「我覺得我的命很不好」
一直很想去改名

我看了看他的命格
其實這命格真是好!
搭配他的人與氣質,其實是很可以經營的
其實是非常幸運也很好的一個命格

但是,他的想法把他自己鎖住了
他告訴我,他過去幾年來是如何的不幸運
我靜靜聽完後
一一跟他解釋,這些不幸運對他來說是多麼的幸運
我並不是空口說白話而胡亂鼓勵
而是這些人生的挫折,其實對他來說,反而是好的
聊完之後
他告訴我,非常謝謝我
他決定好好聽我的話,好好重新經營他的人生

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每個人的人生,總有高高低低
不過也就是如此
人生才顯得精采不凡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