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政府的救市策略,是否有效呢?
以時間換取空間的作法,我想今天已經得到印證,會將市場的節奏打亂。
僅管美股昨天從跌了快400點漲了400點,這樣800點的實體漲幅。並沒有安撫台北股市今天的投資人情緒,
為什麼今天期貨在尾盤還是跌停,因為投資人對於「流動性」風險的恐懼,造成市場沒有辦法讓自由機制來調整
正常的波動,因此效果有沒有出來,我是覺得不大。因為一個金融的市場,有兩種風險是無法讓你由策略來控制的
1、系統性的風險。
2、流動性的風險。

系統性的風險,例如戰爭、政治、或是大型的事件造成的股市動盪,會造成整個股市非理性的崩潰
這時候無論你買的是好的公司或不好的公司,都會被連帶的被波及,這就是系統性風險。
流動性的風險,則是指說這個商品,你買進後,無論你獲利或虧損都無法交易成功,也就是說你無法
去用自己的停損或停利策略去控制自己的投資部位,這是法人最忌諱的事情。因為無法出場,無法變現
股票的投資就失去高流動性的特質,這對於市場的投資氣氛來說,是一個負面的因素。


昨天賣不掉的,今天趕著賣,這會造成市場的恐慌性增加。原本可以是一天跌停7%可以反映完畢,分為
兩天,可能就要賭第三天全球股市的行情。

股市的腳步因此會顯得凌亂,許多程式交易的人,也會面臨無法下單或退場的情況。

在這裡的台股,我想真的操作上的難度真的很高,操作的資金我認為應該要控管在20%以下才行。

另外在這裡我也不建議買進黃金,有關黃金商品的情勢,我有空會再發文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