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級房貸由於包裝成許多的衍生商品
因此導致許多銀行在衍生性商品中受傷慘重
這也如同買進連動債的投資人,在這樣的衍生性商品中受傷會很重
這是引起全世界金融大海嘯的第一波惡浪

第二波浪
我認為就是銀行由於資本適足率不足下,緊縮銀根、雨天收傘的動作中
負債高的公司會因此倒閉、或因此栽員
造成通貨緊縮的惡性循環
目前科技業普遍來說,定單都急速減小
從美國零售業大栽員的動作中,我們可以看出美國零售業營收急劇衰退
全美第四大零售業者, Macy's十二月份傳統旺季的表現
可以看出通縮開始發揮影響

不過今天我看了一些新聞
總算有看見一些較好的消息

其中之一是巴菲特買進哈雷的優先無擔保公司債
還有年初一些垃圾債券的市場回溫
可以看見既使這些吃乾沫淨的銀行不願意融資
優良企業集資還是出現了些生機

而我國金管會總算也看出問題的核心
不解決那個高達一千億的可轉債未爆彈問題
法人、中實戶是不可能會想進場的

既使是以拖待變,也總比讓企業坐以待斃好一些

某DRAM公司在情人節是否能逃過一劫
應該就是這次二月台指期結算前的重頭戲了

其實從公司債、各國的保護主義、保險公司的適足率與高利差保單問題
到較大型權值股的突然性崩跌

我幾乎都有在這個網誌分享看法

不過好像這網誌就如同我的操作習性一樣,孤獨又安靜

我對台股極短線的看法,我覺得空頭不宜過份介入
目前法人的淨倉位是多單
價位我不方便說

期貨市場融券又在今天創新高

在美國超級財報週過了,還有台股財報也都公佈了
目前既使基本面仍不樂觀,但是市場上嗄空力道存在
我覺得在一月營收公佈前,都還是上漲的格局較多

月中結算就看那家公司能否逃過一劫了
簡單地說,他影響的不是DRAM的類股
而是佔權值的金融股

我並還沒有找到股票中長線的進場點
但是在期貨中,我是順勢交易的操作者
因此有波動對我來說就夠了

沒有很好紀律的操作者,此刻較適合靜待個股買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