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開車異常的慢
其實這是因為我知道,現在人都很心急
車都開很快
有時候既使不是你違規,別人還是會來撞你
甚至有些人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結果害你撞到他
出了車禍,車子受傷賠錢事小,若撞到人
後續的賠償可能一輩子都賠不起
而且很可能原本不是你的錯
所以我在騎車或開車時,都會很注意四週發生了什麼
可能發生什麼
一直保持著這個觀念的我
後來有幸上了郭博士的課
才了解這叫作防禦性開車
什麼叫防禦性開車呢
例如說

案例1
你看到突然路上滾出一顆球,你就要馬上減速
因為很可能下一秒就有小孩子衝出來撿球
案例2
你路過公車站,發現有客運或公車停靠在你前面
請儘量等公車載完人後,再跟著他後面走,再換道
因為很可能你想超過停下來放人的公車時
有人會突然衝過馬路想趕上公車
超車的你就撞上他
而很可能在交通事故的判罰中,你是需要承擔50%以上責任的
因為你應注意而未注意

開車與作人不同,"一定要以小人之心度所有人之腹"
你一定要假設
很可能是只有你一個人守規則的
極大的可能就是有人會
亂變換車道、會不打燈就超車、會超速
會酒駕,會逆向、會任意回轉
就是有可能會有騎單車的因為突然被風一吹靠近你
就是有可能有人邊打電話邊靠近你,他自己不自知
因此要用預測的方式,去預期所有下一秒可能的狀況
我要感謝我的老哥
在我剛上高速公路時,教我很多事
其中就包括了,要時時刻刻預期下一秒會發生的事
下一秒可能的行車間距等

開車一定要越小心越好,不要任意超車換車道
畢竟像我常說的,開車騎車都比走路與搭公車快了
何必急於那幾分鐘呢?
能不要超車,我們就不要
愛妻只有一個,我們為了安全,還是開慢一點好


以下是一些車禍事故的影片
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看完這些影片,大家應該會發現

很多時候開車時會遇到事故

也許都不是你自己開車的問題

因為在台灣,大家開車都太急了,也比較沒有交通規則的觀念

開車慢一點

專心的開車

我想這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tr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